◎文摘來源 引用於 人間福報 2013年12月6日 家庭12 文:鄭羽書

母親的婚姻觀點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延續文章:女兒的婚姻觀點(點我)

30x2的女人  相親到婚姻  

28507_17631 圖/阿潔

    婚姻是一門太大的學問,並不是光兩情相悅就能擁有幸福的婚姻。婚姻有責任、有包容、有不計較,須愛屋及烏擴及九族,要有多大的慈悲與智慧才能擁有美滿的婚姻!

    我從不認為女兒找對象、談戀愛、結婚有什麼困難,直到有一天,吳伯雄的夫人美玉姐嚴肅地對我說:「妳女兒沒有對象,妳都不急啊!」我才驚覺原來女兒已到了適婚年齡,愛她的長輩們都在關心。

    我笑著說:「交給妳就行了,我不必操心!」這乾媽很盡責,很快找到一個很優秀的青年,只可惜緣分不夠啊!

    我真的不著急女兒找對象,但朋友們見面就問我,反倒讓我尷尬,有天晚上忍不住問女兒:「妳如果不想結婚要有不結婚的規畫,想結婚就要好好深沉思考如何找個能疼惜妳、愛護妳,願意與妳分享的好男孩呀!」

她瞪大眼睛,一副我想太多地看著我:「我當然要結婚呀!只是還沒找到結婚的對象,別急嘛!菩薩會幫我找的!」

    這好,跟我想法一致,我也覺得善良慈悲如她,菩薩一定會倍加垂憐疼惜,為她安排一個好姻緣,不必我操心!

    女兒的好友:「羽書阿姨,Victoria就是太好沒人要追呀!現在男生都要找美眉玩玩就算了,或是沒有大腦很好騙的…」

    不等他們說完:「等等,現在的男生到底在想什麼?聽起來好像是被寵壞的小孩!」

    「是啊!娶個太太放在家裡,在外面一樣玩啊!」

    哦哦……我需要清醒一下,我們這些優秀的孩子們到底怎麼啦?婚姻的價值觀如此錯亂?他們在國外沒有這些偏差呀?我不信!不信!我相信還有很多未被發現的好青年,有責任、有理想……

(本文摘自晨星出版社《有女真好─30x2的女人》一書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媽媽下午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